close

IMG_9886.JPG  

一樣是複習本,用心不用心

思考一下,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

----

開學至今,已經五天了(包含返校日),剛好是一週的時間

這幾天,看著你們的日常生活、作業、種種表現

大部分的人,都回到了暑假前的水準

少部分的,不進反退 ......

 

這是你們在楓樹的最後一年了,能教你們的時間也不多了

希望你們學會的態度養成的習慣自學的能力規劃時間的方法

都從你們升上五年級的第一天開始,慢慢教給你們了......

這些東西,遠比你的成績高低還要重要

能學到多少?學會多少?其實決定權在你們自己的身上,看你們願不願意而已

 

分享一下,這幾天看到的~

IMG_9845.JPG

【剩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要畢業了,想服務一下學校】

能有這樣的想法心態,真的很棒

 

你們應該清楚知道,除了少部分的任務是我直接指定以外

多數的機會(服務或是活動)我都是自願先

人數足~那就猜拳

人數不足~就抽籤

兩個想法:

1.自願先 - 有心願意服務,犧牲自己的時間、貢獻自己的力量,真的很棒

2.抽籤 - 當大家都不想時,那要犧牲誰呢?抽籤最公平,而且抽到時不准抱怨,因為服務,也是一種學習

很多時候,多做一點,看起來似乎很吃虧

但未來的某一天,也許你的多做一點,竟然帶給你意想不到的結果

所以,有能力、有時間,真的很建議大家,多嘗試、多服務、多學習

從老師的第一個班級起,畢業時,我的祝福,都是同樣的一段話

多聽、多看、多學、多做

而這四個多,正是我國小畢業時,老師簽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的文字

多年來,我一直記著,現在,也一屆、一屆,傳承下去

 

加油吧,提早一年,先寫下了畢業祝福

希望未來的這一年,四個多,不要等畢業才開始,現在就開始做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