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353.JPG

上學期,實驗最成功的讀書方法

團體複習

----

團體複習,小組一起讀書(複習)的意思

由固定/非固定的人帶著大家一起讀書

其他人擔任補充的角色

過程中,除了複習以外,最重要的是  選擇/模仿/嘗試  帶領者的複習方試

最後找出自己最合適的方法

各組的方式都不太一樣,原則上,我不干預

因為我期待各組激盪出不同的火花

目前實驗下來,社會效益頗高(也可能是因為用在社會的時間最多)

自然,可能還需要多觀察

英文(只用在期末的英文單字大考),結果呈現了極端的M型曲線

M型,我的判斷是,成功拉起中層的學生,但後段的學生似乎需要更多的協助

IMG_5354.JPG

IMG_5355.JPG

IMG_5352.JPG

這學期成功的方法會持續進行

也會持續研究、嘗試新的讀書方法

我覺得,與其教會學科的內容

不如教孩子自己如何讀書(自學)

而學會自學的第一步,就從模仿開始 

 

但,最大的缺點是 ...... 我的課,又更少了

但我相信,這樣的犧牲是值得的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